丹蒌片开始IV期临床研究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0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科技部“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吉林省“双十”项目暨丹蒌片战略大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近日在京召开,标志中药大品种丹蒌片IV期临床研究开始。将完成3100例,涉及中西医疗机构40余家,是迄今为止中药规模最大的循证医学临床试验。

研究项目包括进行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明确其药效物质和作用机理,完成临床循证医学研究。吉林省投入科技计划经费1100万元,项目总经费达8199万元。其中,“治疗痰瘀互结型冠心病心绞痛的中药大品种丹蒌片IV期临床研究”,将进一步证明丹蒌片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为产品大量应用临床开展学术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40余家医疗机构将用2年共同完成丹蒌片IV期临床研究。

吉林省将在今后3年内投入1亿元以上资金,加大医药大品种二次开发力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等专家出席。

丹蒌片为纯植物制剂,是目前SFDA唯一批准用于痰瘀互结所致冠心病心绞痛治疗的国药准字号独家品种。(记者张东风)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