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赠山东中医药大学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2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11月19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软件赠与活动”。

经过4年努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联合开发并推出了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软件2.5版本。该平台软件根据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和中药新药处方发现的基本需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综合化手段,设置有临床信息采集系统、平台数据管理系统、资料管理系统、数据检索系统、统计表报系统、数据挖掘分析系统等6个系统,集“数据录入-数据管理-数据查询-数据分析-网络可视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多层次、多维度数据的关联与融合,该软件对名老中医经验传承、临床医师经验总结和中药新药处方发现将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该平台软件得到了北京、上海、贵州、山东、天津等国医大师、名老中医工作室的广泛应用,获得高度认可,被认为是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的重要工具。(记者杨 柳)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