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养老机构执业医师应有5年从业经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9  内容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为提高养老机构病情监测,在紧急情况及时提供救治的能力,国家卫计委日前印发《养老机构医务室基本标准(试行)》和《养老机构护理站基本标准(试行)》,明确规定养老机构医务室至少有一名医师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整体设计应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

在执业人员要求上,养老机构医务室基本标准中要求,养老机构应至少有一名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经注册后在医疗、保健机构中执业满5年,身体健康的临床类别执业医师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同时,房屋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整体设计应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同时,在养老机构护理站标准要求中,要求至少有2名具有护士以上职称的注册护士,其中有1名具有主管护师以上职称。还应至少有1名康复治疗人员。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