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2015年全面推进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就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11月18日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天上午就“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的有关内容”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表示,电子婚育证明,是不要让流动人口外出时再携带纸质证明,对流动人口来说非常方便,并且流动人口司计划在2015年全面推进电子婚育证明。

王谦说,7月份在全国11个省、市启动电子婚育证明的改革。之所以采用电子婚育证明,是不要让流动人口外出时再携带纸质证明。参加试点的11个省市可把流动人口婚育情况放到数据库,上传到国家,供其它省市流动人口流入地查询。这样对流动人口来说较为方便,不需随时带证明,一旦有需要可上网查询。现在全国11个省市共上报2100多万个育龄妇女需要查询的相关信息,这几个月全国共有37000多例查询,这说明原来流动人口带着纸质证明并不能完全被查询到,流动人口司计划到2015年全面推开电子婚育证明。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