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鼓励名老中医开中医诊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0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制定《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鼓励社会力量发展中医类别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中医专科医院,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

纲要要求,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以积极、科学、合理、高效为原则,做好中医医疗服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中医医疗预防保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机构、基层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和其他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快中医医疗机构建设与发展,加强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临床科室和中药房设置,增强中医科室服务能力;到2020年,力争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加强中西医临床协作,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高重大疑难病、急危重症临床疗效。(实习记者杨 柳)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