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成中法卫生战略合作研讨议题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0-0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魏敏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9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巴黎出席中法卫生战略合作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高度赞赏了中法在卫生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中医药领域,她指出,中法双方建立了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工作机制,开展了丰富、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倡议双方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的作用,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从而保障两国在中医药医疗保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健康产业等方面合作有序、稳步推进。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陪同刘延东参加研讨会,并就中法中医药合作作专题报告。王国强指出,中法以中医药合作委员会为平台,务实推动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和广东省中医院等知名院校与法国知名医院之间的具体合作项目,初步形成了中法中医药临床医疗、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产业促进、文化推广“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合作格局。他希望中法在卫生领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推动中医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推进中法两国各类先进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中法卫生战略合作研讨会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举办,驻法大使翟隽、法国社会事务、卫生和妇女权益部部长杜函娜、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等中法双方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国家卫生战略、中医药、卫生监督和新发传染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