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快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步伐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9-23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广东省中医药局印发《广东省推进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到2015年,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率先建成“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网络,到2020年,在全省初步建立“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

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对中医“治未病”工作的部署要求,广东在总结前阶段“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实践经验和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把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建立规范化服务平台,提供规范化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和加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治未病”文化宣传6任务作为今后工作重点。通过该方案实施,健全“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功能,规范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多元化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格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预防保健服务需求。(记者肖纹绮)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