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正式运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9-1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吉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运行启动会在抚松万良长白山人参交易市场召开,标志着具有吉林特色的吉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已经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

该项目由吉林省商务厅牵头,从调研论证、实地踏查、设计方案、依法招标、建设实施历时半年多。8月25日凌晨3点,随着第一辆载满鲜参的汽车驶入万良长白山人参交易市场水参交易大厅,第一条交易数据通过溯源秤上传至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平台。

万良人参交易市场通过追溯平台的交易十分活跃,自开秤以来,截至目前,上传交易数据的人参达113万公斤,累计追溯交易12046笔,办理注册交易身份识别卡达4786张。吉林省成为继第一批试点地区河北安国、广西玉林、四川成都之后,第四个实现正常运行并有大量数据上传的地区,也是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第二批七个省份中第一个投入运行的省份。(商成)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