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形成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2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发挥中医药优势,形成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

方案提出,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在城乡规划中要统筹考虑国民休闲度假需求。积极推动体育旅游,加强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与旅游活动的融合发展,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体育运动场所面向游客开展体育旅游服务。推进整形整容、内外科等优势医疗资源面向国内外提供医疗旅游服务。发挥中医药优势,形成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规范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发展特色医疗、疗养康复、美容保健等医疗旅游。

同时,大力发展老年旅游,结合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发展,积极开发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人休闲养生度假产品。(记者樊 丹)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