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医药学会成立治未病分会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由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和福建省晋江中医院承办的“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治未病分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日前在福建晋江召开。

会议选举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为主任委员,福州市中医院郑立升、厦门市中医院陈少玫等为副主任委员,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张喜奎、厦门市中医院陈进春为分会顾问,李奕祺任秘书长,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分会委员139名,其中常委24名。

作为全国首个成立的中医治未病专业分会,李灿东提出,以中医治未病分会为平台,以上工治未病思想为指导,以传播中医健康理念,推广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为先导,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联合高校、医院、社区和有志于中医治未病的各类机构和企业,共同发展建设中医治未病工程,服务全民健康,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探索中医服务新业态,推进中医健康事业发展。

福建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吴宽裕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该省各地市、县、社区医院和相关机构、企业从事中医治未病的专家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奕祺)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