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严控中药饮片帖均费用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浙江省近日印发《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强化中医药行业管理,坚决查处和遏制利用中医药逐利的行为。日前,该省对20家中药饮片帖均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单位,分别作出停止省级医报支付或通报批评及限期整改等惩处措施,受惩处单位包括杭城颇有名气的两家“老字号”药店。

该省对中药饮片暂不实行零差率销售后,在全国率先推出中药饮片处方限药味、限价格“双限”规定。“双限”控费以来,该省各级医院基本达到中药饮片控费要求。然而,个别基层医院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和设“坐堂医”的药店,在经济利益驱动下仍然导致中药饮片帖均费用居高不下,甚至有的每帖中药处方收费高达500~600元。

《安排》强调,对中医药费用控制不力的市、县(市、区),采取通报、约谈、警告及整改等惩处措施,直至暂停医疗机构床位和大型医疗设备审批、等级医院复评和卫生强市强县(市、区)考核等资格。(记者章关春)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