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会见香港中医药界访京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魏 敏)8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香港中医药界访京团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中医药,鼓励香港业界更好地依靠内地优势中医药资源,加快发展香港中医药事业,希望香港成为中医药向世界发展的桥头堡。

王国强对香港回归后中医药事业的较快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内地中医药的最新进展与远期规划。双方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香港中医师内地执业资格、香港中医医院建设等香港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中医药访京团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组织协调,由香港注册中医学会会长陈永光担任团长,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强、香港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中医组主席冯玖、中药组主席范佐浩担任顾问,团员由香港中医药界最具代表性的18个中医药团体的44名社团负责人组成。在京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中央统战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机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局相关司室负责人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