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行“先住院后结算”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06  内容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5日电(记者马超)记者从海南省政府了解到,海南将在年底前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行“先住院后结算”制度。

8月4日举行的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有效解决县域内城乡居民看病就医问题。

该方案明确,在开展医保付费总额控制的同时,加快推进按病种、按床日付费等为主的付费方式改革。在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行“先住院后结算”制度,改变传统的住院病人先交押金的做法,确保病人得到及时、安全、便捷、规范、有效的治疗。

该方案同时明确,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比例一般不低于60%;探索建立职业年薪制,将绩效工资总量与医院医务性收入、年度考核结果挂钩;院长年薪由财政全额预算保障,促使院长代表政府对公立医院实施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