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中药种植村获评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2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田洪顺)日前,山东省农业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主导产业为种植中药材的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村、日照市莒县库山乡入选。

发展一村一品,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是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基础,有利于促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对培植当地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村已成功引进木瓜、黄芪、黄芩、板蓝根、何首乌等160余个药材新品种,种植面积突破3000余亩,种植规模和技术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并在全省推广。日照市莒县库山乡中药材种植和中药材种苗繁育见长,共有丹参、黄芩等9个品种中药材种苗上市,丹参、黄芩、瓜蒌等中药材育苗面积达2700亩,中药材种植土坡3万亩。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