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内丘又添中医新景观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4月,河北省内丘县扁鹊庙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后,该县以此为契机,加紧建设扁鹊十大弟子游园,日前,子仪按摩园、子越赶车园已开工建设。

内丘县政府决定将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线至扁鹊庙旅游区长24公里的扁鹊大道,建成突出扁鹊文化特点、彰显中医景观特色的景观线路。

子仪按摩园位于扁鹊大道北侧,占地14余亩。设计以突出扁鹊十大弟子——子仪按摩为主题,扁鹊弟子中最有成就的当属子仪,跟随师傅身边为虢太子治病的也是子仪。园中建有子仪按摩雕塑、弧形花架等景观,再现了子仪在绿荫丛中为百姓按摩治病的情景。

子越赶车园位于扁鹊大道与隆昔线交汇处,占地约20余亩,设计以突出扁鹊弟子子越为主题,子越是扁鹊弟子中最小的弟子。园内建有雕塑广场、车轮广场、历史文化广场,历史纽带和时光隧道,并建有仿古座椅和仿古景观灯,再现子越赶着车拉着师傅、师兄游医治病的场景。(通讯员赵永生)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