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香港学子赴湘取经学药膳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7月8日,52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青年学子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研习中医文化,并向湖南厨师“取经”学做药膳。

为让香港青年加深对中医的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意安排了“如何制作药膳”和“中医与养生”专题讲座。3位湘菜大厨还面对面向香港青年学子传授药膳蘑菇炒刀豆、海带拌银芽等的制作过程。研习中医的黄倩彤还亲手掌勺:“我想看看药膳是怎么制作的,如果能学成,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养生。”

在湘期间,香港师生还将听取中医讲座、参加中医技能展示会、去中医院见习等,实地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医文化。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首席讲师涂丰认为,中医药发展与中国的发展相辅相成,作为中国文化的精髓,中医药闪烁着耀眼光芒,必然会走向世界。(唐小晴 张 觅)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