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贴”通过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审评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0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王 敬)7月6日,中国针灸学会在北京召开专家论证会,对昆明创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供的“贴针灸牌”外用“砭贴”进行专家审评。该产品由名老中医谷世喆牵头研发,已申请注册国家一类医疗器械。

“砭贴”是将泗滨砭石通过二次水飞法破碎致类纳米级粉末后,使用低敏性医用压敏胶作为辅料研制而成。经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检测,其红外成像光谱响应范围测试为3~14微米,具有一定的升温作用。类纳米级砭石粉末在贴敷于人体体表时能释放能量,可刺激经络穴位达到保健和治疗作用。

该产品采用传统外用贴剂方法,根据谷世喆结合多年针灸临床实践整理出的配穴,通过点、压、按、揉的方式达到类似针灸的临床效果。经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临床试验证实,该产品具有使用方法简便,临床安全有效等特点。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