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传统医药数据库建成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0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由广西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的“中泰药用植物专业数据库的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建立了我国首个中泰高校间传统医药数据库。

“中泰药用植物专业数据库的研究与开发”项目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具体实施,项目开发了集数据采集、共享、信息加工、发布为一体的专业数据库平台,收录300种中泰两国常用药用植物研究信息,每个药材项目包括24个方面内容。 该数据库最大亮点是除详细介绍常用药物的种属、分类、分布范围及功效等资源性信息外,还收录了该药物的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等现代科研信息,并配有原植物和药材彩图。 目前,该数据库已并入中国-东盟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平台,结合GIS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实现在网络地图中展示药用植物的地理分布情况,以方便查阅查询。(李新雄 叶薇)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