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县新增药材种植1.8万亩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6-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今年,贵州德江县在中药材发展机制、政策扶持、基地建设等方面下工夫,切实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建立机构,完善发展机制。成立“中药材产业发展办公室”,负责承担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生产技术指导、项目申报和实施、行业管理等职能,落实相关工作技术人员,明确任务和职责。

二是出台政策,加强资金扶持。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在中药材种质资源、种子种苗、新技术推广、规范化基地建设、质量推进、品牌创建、市场开拓、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

三是因地制宜,强化基地建设。在高山和沙溪建设天麻高标准良种繁育基地,在部分乡镇发展其他具有市场潜力的中药材品种,初步形成了以天麻、前胡、丹参、罗汉果、金银花等为主的品种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其中新增种植面积1.83万亩,同比增长10.6%,总产值达1.2亿元。(德政)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