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6-1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6月6日,我国首个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在青海藏医院成立。来自北京、西藏、陕西、甘肃、青海等地30余位藏医药专家和一些知名藏传佛教寺院医学院学者出席成立仪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柳长华说,长期以来,藏医药学术界一直注重临床和藏医药及诊治方式的研究,而藏医药文化方面的研究相对欠缺和滞后。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藏医药文化研究意义深远。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会长艾措千介绍,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目前已成立藏医药护理专业委员会、藏医药外治专业委员会、藏医药养生专业委员会和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下一步还将成立藏医药肿瘤专业委员会,“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不断交流,大家共同努力,让藏医药为全人类服务”。 (胡友军 张添福)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