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医药服务贸易展示潜力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6-0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胡 彬) 5月31日,京交会举行民族医药医疗与保健项目专场推介会,中医药板块特设民族医药展位,蒙医、藏医、回医、维医、瑶医等民族医药医疗与保健项目在会上进行交流展示。

“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相结合,加快蒙中医药特别是蒙医药服务贸易事业发展,推动蒙中医药国际化,将是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在介绍内蒙古蒙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时表示,要坚持政府引导,进一步推进蒙中医药发展;加强重点涉外蒙医中医建设,为来华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继续加强蒙中医药重点和优势学科建设,继续加大蒙中医药人才培养,继续促进蒙中医药标准化开展更广泛的对外交流合作,扩大蒙医药在国际上的影响。

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白玛央珍在会上介绍,藏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在不断开创新局面。近年来,藏医药专家多次应邀出访、讲学。去年,藏医药部分专家和管理部门人员前往新加坡,执行了中新中医药合作协议任务。不久前,又前往澳门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全球战略(2014-2023)发布会的高层会议,并作了主题演讲。

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医院、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回医中医医院、北京瑶医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院等民族医药分别介绍了本民族医药的概况或医疗保健项目,集中展示民族医药特色优势和各民族医药服务贸易的雄厚基础和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