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高校对外培训打造服务贸易新品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6-0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5月31日,京交会3年来首个中医药教育人才培养专题说明会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及南京等地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介绍了本校对外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中医药对外培训面临着机遇和挑战,目前,企业和民间组织都在开展中医药对外交流培训。中医药高等院校、机构等应如何把握机遇,做好中医药人才培训,值得深入思考。“要通过共同交流、推介各类项目,转变观念,形成理念,把中医药对外培训教育做大做强,形成服务贸易的品牌之一。”

除中医、针灸等传统热门课程,护理、中药、管理及对外汉语等方面的中医药对外交流培训项目也在国内很多中医院校开展。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还推出了“世界中医药云学堂”,以国际中医药网络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医药国际培训提供权威、便捷的服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并参与讨论。(记者胡 彬)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