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级以上中医院增设错时门诊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从今年6月1日起,山东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要全年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其他医疗机构参照执行。5月14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动员会议提出了上述意见。

会议要求,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均要和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合理搭配高、中、低年资医师出诊。就诊需求较多的科室,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不得低于工作日平均比例,辅助科室(挂号、收费、检验、特检、影像科等)与后勤保障同步提供服务。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奇表示,为缓群众解看病难问题,将继续深化预约诊疗精细化管理,统一管理、动态调配门诊号源,实现全部专家号源开放给患者预约。建立以分时段预约和社区转诊为主体的预约模式,引导患者错峰就医。(记者张忠田)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