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总统获授北中医名誉教授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中)接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左)颁发教授证书,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右)出席。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据中新社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5月13日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授予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北京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称号仪式。

刘延东表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长期关心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为中土友好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作为土库曼斯坦国家最高领导人和卓有建树的医学专家,总统先生被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称号,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土库曼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两国传统医药领域互学互鉴,加强人文交往,将中土世代友好的理念传承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具有深厚的友好情谊。土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医疗、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深化双方友谊。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