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实务》出版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实务》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主编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首次提出“中医药服务产品商品化是开展服务贸易的核心要素”的观点,初步勾画了中医药服务贸易商品化的基本要求、方法和步骤。

该书共14章,由理论到实践,系统探讨与中医药服务贸易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填补了我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实务研究领域里的一项空白。内容主要包括,国际服务贸易概述,医疗卫生、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概况,中医药服务贸易与标准化,中医药服务贸易模式,中医药服务产品商品化,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贸易,中医药国际教育服务贸易,投资与中医药服务贸易等。

此次出版的新书旨在为中医药服务贸易提供可供贸易的服务商品体系、完善贸易链,将中医药服务贸易落到实处。该书提出的对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建议和关键环节,可供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药临床、科研和教育机构,中药企业和中医药其他相关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参考。(记者魏 敏)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