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应用和发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第一届中国妇幼健康与中医药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发起成立了“中国妇幼健康与中医药发展联盟”。联盟以各省妇幼保健院为基础建立,联盟单位将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努力推动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妇幼健康服务任重道远,中医药在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加强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对于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王国强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加快人才培养、借鉴学习成功经验,不断强化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应用,用中国的方式促进我国妇女儿童健康难题的解决,探索中国特色的妇幼健康之路。

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主办,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承办。会议期间,北京、广东、广西、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介绍了各自在中医药应用方面的工作实践和经验。(卫文)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