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日古楞:扎根草原的蒙医传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获奖感言:基层和城市,条件虽然天壤之别,但在基层与百姓的心更近,对自己也是个能力锻炼的好机会。希望能掌握更多、更好的技术,为更多农牧民健康服务。

蒙古族女医生斯日古楞近20年的从医生涯里,扎根在基层,用蒙西医结合诊疗技术,为草原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1996年从内蒙古蒙医学院毕业后,斯日古楞来到偏僻的杭克拉苏木卫生院工作。骑马、骑摩托车、坐拖拉机甚至步行去牧民家看病成了家常便饭。不管天气恶劣,也不顾路途遥远,只要遇到求助,她就马上出发,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

2002年,斯日古楞调入正蓝旗蒙医院,一边向老蒙医学习,一边自己钻研,很快她就开始使用蒙西医结合技术治疗妇科疾病。2011年,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老蒙医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

她还担任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蒙医院妇产科主任,不管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查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她的耐心细致、服务周到,获得了百姓的信任和称赞。(记者 胡彬)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