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会见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3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4月2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来访的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一行。

王国强对梁智仁就任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一职后首次率团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医疗、文化资源,在治疗疾病、保健养生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内地与香港应该相互借鉴学习,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用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性难题。

梁智仁简要介绍了香港中医药医、教、研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他表示,此次率团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旨在加深友谊,巩固合作,并借鉴内地中医医疗机构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香港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

会谈中,双方还就香港建设中医医院交换了意见与看法。王国强充分肯定香港筹建首家中医医院的决策与措施。他表示,香港建设中医医院,将为境外建设中医医疗机构提供示范和借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愿提供一切必要技术支持,推动香港中医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参与会见。(国文)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