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陆川县规划3年建20万亩药材专属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为挖掘特色产业优势,广西陆川县近年来鼓励连片种植橘红,打造了清湖镇平安村、良田镇石垌村、古城镇八角村为中心示范区的万亩连片橘红种植基地。目前,该县橘红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平均亩产值达9000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今年,陆川县推出中药材专属区的规划,力争利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100亿元橘红产业,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20万亩,中药材健康产业总产值超300亿元,把陆川打造成广西最大橘红种植基地、华南地区重要中药材种植专属区。

为此,陆川县设立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新技术、新品种推广,连片种植基地建设,到市场信息平台、开拓销售市场等环节给予适当的补贴或奖励。同时,还组织开展中药材科技攻关,加强中药栽培、加工技术培训,引进推广中药材贮藏、保鲜加工技术,提高中药材生产、加工的科技含量。(骆怡)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