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明 陕西中医学院副教授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局

   

    个人简介   

    张景明,男,山西临汾人,1969年11月生。陕西中医学院副教授。从事《中医基础理论》、《黄帝内经》教学科研工作13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目前在研科研课题5项。

    学业经历

1994年 7月毕业于山西中医学院 ,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8年 9月考入陕西中医学院攻读内经专业硕士研究生

发表论文

1、《内经》论形神关系及其临床意义,运气理论研究评价(辽宁中医杂志)

2、 亚健康的防治与《内经》治未病理论(辽宁中医药大学学报)

3、陕西省出血热发病与运气理论的相关性,《内经》论“汗”运气理论六十年研究述评,(山西中医学院学报)

4、 论神与脏腑的关系及意义,疼痛的现代研究,中医药治疗脏躁研究进展,解读“阳加于阴谓之汗”,肺气虚对SD大鼠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影响,陕西省流脑发病与运气理论的相关性,《内经》体质理论及其应用,《内经》论疼痛的临床特征及治疗原则(陕西中医学院学报)

5、推拿治疗小儿泄泻500例(陕西中医函授)

6、《内经》论虚实病机,论津液与脏腑关系及其抗病御邪作用,陕西省麻疹发病与运气理论的相关性,浅论中医藏香内涵及其理论构建《内经》论疼痛的病理机制述评(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

7、四金汤治疗胆囊炎23例临床观察(山西中医)

8、论中西医学的差异与中医学的发展(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

9、肺心病急发期的中医辨证治疗(长春中医学院学报)

10、论运气“七篇大论”与《素问》的关系(陕西中医)

11、陕西省肝炎发病与运气理论的相关性研究,《难经》对针法的贡献(时珍国医国药)浅析运气学说(现代中医药)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