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扁鹊庙定为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评审组对河北省内丘县扁鹊庙等地实地查看后,确定扁鹊庙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扁鹊庙位于内丘城西26公里的鹊山脚下,是一座以祭祀、拜谒扁鹊为主的古建筑群。现存扁鹊殿、药王殿等单体建筑16座,占地8万多平方米,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扁鹊庙群。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近两年来,该县为庙内新建中药陈列室、古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当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和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不间断播放专题宣传片。配有具备中医药类专业学历及专职讲解员资质的专职宣教人员3人,每年接待参观不少于100万人次,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00天。

该县还投资10亿元建成长30公里、宽12米的“扁鹊大道”。(通讯员赵永生 孙巧文)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