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陵川建10个药材种植示范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山西省陵川县中药材产业化项目近日启动。

该县出台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初步规划,确立了实施主体,并开始项目具体建设。主要建设以党参、黄芩、连翘三个道地品种为主的10个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区,面积达5000亩;建设1000亩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扶持中药材加工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和中药材仓储集散中心的信息平台建设;围绕项目建设,实施“百村千人技术培训工程”,采取集中培训与入村指导相结合的方法,分批分期完成1000名农民技术骨干的培训任务。

预计到2015年,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可达35万亩,中药材种植和采集收入达到3.5亿元,农民人均药材收入达到1500元,中药材加工业产值突破5亿元,实现利税达到8000万元。(刘国信)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