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院发展论坛分享管理经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4月9日,由浙江省中医院和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共进、共赢、共享”两岸医院发展论坛在杭州市召开。论坛涉及医院管理经验分享、学科共建、成本管控等专题,两岸多家医疗机构参会。

院长吕宾说,今年4月1日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公立医院经济运行新机制,药品进价零差率销售,调整收费项目价格,破除以药养医。浙江省中医院作为大学附属医院,除了要在医疗体制改革中谋求发展,还肩负教书育人、传承中医药文化和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多年来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台湾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尤其是医院改革与管理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既注重医疗品质的管理,也重视服务,这些经验对浙江省中医院及省内公立医院的改革发展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来自全国各级公立医院的200多位管理者到会交流。当日,两岸交流活动还通过影像平台与浙江省中医院在“双下沉”结对的县级松阳医院对接,专家现场为患者进行远程读片会诊。(记者于 伟)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