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率先提高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标准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完成第1批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标准提高工作。

第1批中药制剂标准提高工作共涉及该市10家医疗机构的53个品种,具有品种数量多,时间跨度大等特点。

为做好标准提高工作,该局对此次标准提高工作按照《关于下达全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标准提高任务的通知》要求,遵循统一规划、全面提高、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

工作开展初期,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各部门分工及工作要求和时限;工作开展过程中召开情况通报会、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和推进会,及时解决各阶段存在的问题。市药品检验所在做好日常检验工作的同时合理调配检验力量,克服时间紧、品种多的困难,对医疗机构报送的53份质量标准和159份样品及时进行复核检验,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作为3批标准提高工作的第1批,此次标准提高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许多经验和借鉴。

第2批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标准提高工作该市有市立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的21个品种需要进行标准提高。目前各单位已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统一部署后将全面展开。(记者田洪顺)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