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化专家 曲黎敏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曲黎敏,女,1964年生,著名中医文化专家,健管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后攻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天人医易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曲黎敏先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她具有深厚的国学素养,精通文字学、传统医学等。著有《从头到脚说健康》、《黄帝内经:养生智慧》、《中医与传统文化》、《中华养生智慧》、《易学气功养生》《从字到人》、《把健康彻底说清楚》等。

曲黎敏,一直致力于中医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是健管家服务的提倡者,多次应邀前往北大、清华、浙大等著名高校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讲解《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在大学里主讲“中华文化与《黄帝内经》”、“周易与中医学”、“道家思想研究”、“中国文化经典导读”等课程,同时在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高校循环讲演。

《从头到脚说健康》由中医文化专家曲黎敏教授主讲,该节目是曲黎敏教授养生健康知识。曲黎敏副教授主张从生命之道来解读文化和科学,她认为:中国文化之“道”只有落实到“人”的层面才有意义。

她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临床实践,编著《黄帝内经养生智慧》、《中医与传统文化》、《中华养生智慧》、《易学气功养生》等多部医学专著。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