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中医药科技计划项目确定五重点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开发布《2014年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涉及医药、中药现代化等18个产业,共90个重点领域。其中包括五大中医药现代化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该项目指南包括:一是中医或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技术的应用研究。开展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病种、防治重大疾病的诊疗技术和临床方案优化及规范化研究与开发。二是具有良好临床应用基础的医院制剂研究。研究发掘一批临床应用广泛,使用安全、疗效独特的医院协定处方,并开发成医院制剂。三是农村与社区常见病、慢性病中西医结合综合防治技术体系研究。四是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规范化种植及炮制加工技术。研究开发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技术、中药材品种调查等。五是创新中药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开展中药制剂多成分、多指标制备工艺及质量控制和新型中药制剂的研究开发。

目前,该省有关部门正围绕《指南》编制形成相应的扶持重点和申报要求,近期将实施。(田洪顺)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