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召开两岸搭桥项目会议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13年1月2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召开海峡两岸搭桥项目会议,会议由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王征主持,来自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能源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与台方代表共同就搭桥项目后续工作机制及2013年两岸搭桥场次规划进行了商讨。

“两岸搭桥”专案是2008年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为缓解经济衰退压力而提出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两岸产业发展。其中,中草药被列为重点合作领域予以推动,得到大陆积极回应。2009年,海峡两岸分别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了“海峡两岸中医药工作推动小组”,下设医疗教育、科研、政策法规及产业4个联盟,并建立了年度会议制度。经过五年的积极推动,中草药项目已经成为“两岸搭桥”项目中最为活跃的力量,建立了较为成熟的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国台办和台湾方面的大力赞扬。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中草药项目进展情况,建议两岸在回顾五年来搭桥项目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总结,不断提高,使两岸民众看到搭桥成果。经过双方讨论,初步商定于第二季度在台湾继续举办中草药搭桥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岸中医药实质性合作。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