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希望内地企业利用香港推广到世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3年9月25日,香港投资推广署曾文龙先生一行赴京洽谈合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副局长及对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曾先生希望内地从事生物科技、中药、医疗等方面的企业能够以香港为平台:一是开拓市场,利用香港的金融市场地位到香港来融资;第二是以香港作为一个投资的基地,把资金运到香港再进行海外投资,把企业推广到世界。

    屠局长表示,随着服务贸易不断深入开展,中医药如何走向国际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希望能够利用香港的科技资源,文化资源弥补中医药文化的欠缺。

    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广泛的联系,保持密切的沟通。

    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均出席了本次洽谈。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