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个中医孔子学院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管理局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医孔子学院日前成立。这是在美洲的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也是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的全球第四所中医孔子学院。

开幕期间,举办了中国文化和中医学术讲座。中美双方就中医学基本理念、针灸的历史和实践、中药现代化研究、北美的中医临床实践等进行了交流。举办了中医、中国文化活动,包括太极拳表演、针灸演示、功夫表演等。

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将面向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医学相关专业学生开设中医类课程;为该州的中医从业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提供到中国学习的机会;进行中医药历史与文化展示;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开设中医药知识普及班,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记者柴 玉 通讯员朱慧华 刘 青)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