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证实中药有效 可考虑纳入英全民医保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据中新网 4月2日,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医药对患者有益,则中医药有可能被纳入英国全民医疗保险(NHS)系统。他表示,医疗部门可以考虑将中医与西医相融合。

亨特日前在议会回答保守党议员提问时说,“我发现,最重要的是以科学证据为准,如果中医疗效有确凿证据,我们应当予以考虑;如果没有,我们就不应在这上面花钱。”

中医包括中草药、针灸和推拿等。NHS网站称,全国卫生与临床学会建议针灸只用于治疗背痛,这个建议是有科学依据的。纳入NHS的意思是患者可以享受免费诊治。

英国医疗保健业监管机构去年8月曾发布声明,提醒消費者在使用中药时务必谨慎。

英国卫生部一名高级官员去年12月邀请英国中医药行业要人参加一个独立的中医药从业者工作小組,就中医药在英国的前途展开评估并向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英梅)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