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苗药治疗结肠炎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现今医学治疗结肠炎,所用之药大多只能抑制病情,治标不治本,无法防止结肠炎的复发。苗药在治疗胃肠道疑难杂症时突显其“简便廉验”之优势,既治标又治本。苗药结肠方,为苗医数代相传之验方,经过多年临床实践,治愈了众多结肠炎患者,疗效极有保障。

仙鹤草:苗药名加嘎吉给,多产于贵州、湖北等地,夏末叶生长茂盛时采集。味苦、涩,性冷。具有收敛止泻止痢、健胃的功效,常用于赤白痢疾、腹痛等症。

白术:别名生晒术,多生于贵州山林,于秋末冬初,茎叶枯萎时采收。味甜、苦,性热。功能益气健脾,燥湿和中,可用于脾胃气虚,慢性腹泻等症。

苗药结肠方所用药材均源自苗岭“天然药库”雷公山,方中更有数味药材为苗岭特有药材,其药力强劲,功效卓著,极为珍稀,仅能在苗族药方中见到,为苗药结肠方之卓著药效做保障。

苗医治病讲究整体施治,苗药结肠方效专力宏,由多味地道药材配伍合用,其药效行遍全身,而不仅仅停留在浅表的结肠壁,故其在治愈结肠炎病症的同时又能改善胃肠道环境,增强机体免疫力,切除结肠炎的病根,从而标本兼治结肠炎。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