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治鱼刺卡喉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 朱元秋 四川省内江市朱元秋中医诊所

鱼刺卡喉,经常发生。轻微者漱漱口,哈哈气就吐出来了;严重的吐之不出,吞之不下,刺痛难忍,苦不堪言。笔者用韭菜治疗鱼骨卡喉经验,不仅为自己和家人解决了鱼刺卡喉之苦,还成功治愈了数十例鱼骨卡喉患者。现将此法介绍如下。

方法:用韭菜一把洗净,切成长段,开水烫煮,使其柔软,以细线扎其中段或一端,然后将韭菜轻嚼几次后吞下,随即再牵线将韭菜拖出,骨刺即可被拔出,或滑入胃中。韭菜量以便于吞咽为度,不宜太多或太少;不要嚼的太烂,否则韭菜无法拖出。本人实践发现,用碗豆尖、侧耳根等蔬菜代替韭菜,按此法操作,也获良效。

如农民工黄某某,因又饿又慌,吃饭时不慎鱼刺卡住咽喉,自己咯不出来,又到某医院用夹子夹钩都无法取出,后求治于本人,告知此法,第二天黄某前来致谢,高兴地说,用这个办法一下就把刺取出来了。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