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美国分校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美国分校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市成立。该分校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美国中药联商会合作创办。

该校将于今年8月开始招生,首先开设中药学学士学位课程,学制4年,并结合美国教育特点制定相应教学计划,培养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发领域从事中药研制、中药品质分析与评价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中药学专门人才。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匡海学表示,通过开办美国分校,为中医药在美国发展进一步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培养人才,同时在中医药国际推广、中医药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贡献。

美国加州参议院议员、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总领事及参赞,及来自中国中药协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旧金山市参事会等中美各界嘉宾出席成立仪式。(常滨毓)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