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签中医药合作意向书联合工作组即将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见证下,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佐尔丹·鲍洛格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中医药领域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成立专门的中匈联合工作组,促进双方在中医药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促进政策与管理信息共享、学术交流、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以及筹备在匈牙利建立“中东欧中医医疗培训中心”,以利于中医药在欧洲中部和东部的推广及应用。

此次适逢中匈建交65周年和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传统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医药受到当地民众普遍欢迎、匈牙利政府对中医师行医管理政策进行了合理调整的大背景下,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为今后中匈两国在中医药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政府间合作平台,为推动中医药全面走向匈牙利乃至整个中东欧地区迈出了坚实一步。(魏 敏)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