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推中国文化进校园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伦敦中医孔子学院走进伦敦Highgate小学,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及工作坊活动,受到该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Highgate小学目前有400多名学生在学习中文,但观看中国文化演出并参加工作坊还是第一次。

在中国文化的表演中,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虎步生威的武术表演让学生们激动万分,在互动环节中纷纷跃跃欲试地参与其中。随后,美丽的民族舞蹈,悠扬的民族乐器表演把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表示他们很喜爱中国文化。

在接下来的中国文化工作坊中,五禽戏和太极表演让孩子们高兴不已,个个摩拳擦掌,模仿得惟妙惟肖;孩子们在剪纸工作坊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双喜字”,“蝴蝶”,“女孩手牵手”等美丽纷呈的剪纸成品展示出他们做手工的天分和才艺。书法工作坊中,孩子们认真地临摹中国汉字,稚嫩的小手紧握着毛笔,一丝不苟地写字,随后他们书写的“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高门中学”“心连心”几个大字表达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向往;孩子们还认真学习茶艺,对茶艺每一步骤都充满好奇,分小组展开茶艺比赛,乐在其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用中国话“谢谢”“再见”和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老师们道别,并期待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下次到来。校长也对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文化组织工作大大赞赏。(钟新)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