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六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开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牵头的“我国水生、耐盐中药资源的合理利用研究”项目暨沿海六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会在江苏召开。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和辽宁沿海6省为今年新增加的试点省份。

沿海六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于掌握各省试点县、区中药资源种类、分布、蕴藏量、资源变化趋势、传统知识、栽培及野生情况等中药资源本底资料,建立沿海各省代表性地区常用、大宗和珍稀中药材动态监测与预警系统,实时掌握重点中药材资源的变化情况,促进相关区域中药资源的合理保护、有序开发利用及科学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

从2011年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2个省份的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今年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将开展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柴 玉)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