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交流经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8月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办、青海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青海藏文化博物院承办的全国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在青海西宁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青海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颉学辉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发挥优势、注重特色,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主题,27位基地单位代表与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代表就“如何创新展示形式和手段传播各基地中医药文化内涵”等3议题讨论。青海藏文化博物院、西藏藏医药博物馆、内蒙古蒙中医药管理局、新疆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交流了各自在民族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目前,全国已有16个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5个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及270余个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 丁 洋)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