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西医结合,治疗脱发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如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外貌都是非常重要的,有个好的形象加上你的才华,那就会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不仅有助于事业,而且也会在感情上有好的收获。但是,往往很多时候就会有很多事儿是不如人意的,有很多人有了脱发的问题。那么如何治疗脱发呢?下面我们就看看中西医结合,治疗脱发。

成年人最常见的是脂溢性脱发。长期紧张的生活节奏,不稳定的睡眠时间,过度思虑,饥饱无常,过多的油腻辛辣刺激食品,贪吃巧克力、奶油、糖等高热量食品往往是诱发及加重脂溢性脱发的原因。

西医认为,脂溢性脱发与遗传有关,患者的毛囊对雄激素过度敏感,相对偏高的雄激素水平导致头发的生长期缩短,毛囊萎缩、退化、脱落,从而使头发逐渐变得稀疏。因此,部分阻断雄激素对毛囊的破坏作用成为西医治疗的目标。非那雄胺能阻断睾酮转化为活性更强的雄激素二氢睾酮,具有一定的止脱生发作用,是临床常用的口服药。2%米诺地尔酊能够刺激头部皮肤,促进头发生长,是常用的外用药。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