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结石可采用刮痧疗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7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是泌尿系的常见病。结石可见于肾、膀胱、输尿管和尿道的任何部位。但以肾与输尿管结石为常见。临床表现因结石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异。肾与输尿管结石的典型表现为肾绞痛与血尿,在结石引起绞痛发作以前,病人没有任何感觉,由于某种诱因,如剧烈运动、劳动、长途乘车等,突然出现一侧腰部剧烈的绞痛,并向下腹及会阴部放射,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程度不同的血尿;膀胱结石主要表现是排尿困难和排尿疼痛。

泌尿系结石可采用刮痧治疗,疗法显著。

头部:全息穴区—额旁3带(双侧)、额顶带后3分之1、顶枕带下3分之1。

背部:膀胱经——双侧肾俞至膀胱俞。

腹部:任脉——关元至中极。胃经——双侧水道至归来。

下肢:脾经——双侧阴陵泉至三阴交。

肾经——双侧复溜至太溪。

在刮痧治疗的同时配以药物治疗如下:

1、金钱草30克,水煎服。

2、芹菜末30克,绿豆芽50克,共用开水泡2分钟后,饭前服用,每日2次。

 

责任编辑: 刘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