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针灸治疗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6  内容来源:中国网

    心律失常出现的时候影响是很大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伤害和影响,因此,生活中应该注意治疗,其实我们的中医治疗还是有一定的好方法的,很多的人不是那么大相信中医,其实是不对的,那么下面我们请专家介绍心律失常的针灸治疗法。

    心律失常的针灸治疗法

    一些针灸疗法对于心律失常也有很好的疗效,针灸治疗心律失常,基本上是依据循经取穴原则,通过针刺作用,调节经络、脏腑之间阴阳的偏盛偏衰,使之趋于相对平衡而达到治疗心律失常的作用。

    临床上多取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阴心经、足太阳膀胱经穴位。针法治疗具有简便易行,作用迅速的特点,这也是心律失常患者易于接受的优点。

    以上就是心律失常的针灸治疗法的介绍,专家提示,有些心律失常患者是由于在过度吸烟饮酒、体力活动及情绪紧张下出现早搏、心动过速等。这类心律失常通常为良性,通过休息、情绪调整能消失,不必使用药物治疗,若长期不能消除,也需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 刘璟

相关文章